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体活动 >> 正文

学校教工社团活动进行中(十)----记创客社团举办创意设计与快速成型活动

2020年12月07日 08:41 

 

   教工创客社团“创意设计与快速成型竞赛,于20201130日下午举行。

 

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形势下,以“三维数字化”、“创意设计制造”特色,以“创意、创造、创业”为核心,对接山东省技能兴鲁技能竞赛3D打印项目赛项,机电工程系创客社团举办了“创意设计设计与快速成型“比赛。

比赛题目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山东省技能兴鲁技能竞赛3D打印项目2020年竞赛题,主要是针对复杂曲面的工业产品及零部件,进行数字化建模、创新设计过程,并对设计产品通过3D打印机成型,重点考核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和创新创意实践三个方面,为明年的备赛和教师组队员选拔做好准备;第二,自由创意设计,以大家身边的需要进行设计并打印,社团各位老师们各展神通,设计并打印了笔筒、手机支架等,提升了社团成员技能水平,适应制造业快速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

最终根据参赛教师人数及团队分组情况,教师组竞赛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10个,优秀奖7个。

(撰稿者:王金铃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