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年10月20日 10:31 

各位教职员工:

10月2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大力弘扬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尊老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今年重阳节期间,我市组织开展2023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学校工会拟定依托教职工社团,开展系列活动,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引领广大教职员工参加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相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文明和谐度重阳

二、主办单位:学校工会

三、承办单位:教职工健走社团、诵读社团、跳绳社团、图书馆

四、活动时间:10月20日-11月23日

五、活动项目:

(一)开展“文明和谐度重阳”节日民俗文化活动。

1.校园健步走云打卡活动。

2.与“绳”共舞趣味跳绳活动。

(二)开展“孝老爱亲传美德”经典诵读活动。

)开展“老有所依养天年”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弘扬传承好家风”我家的重阳节摄影活动。

六、活动要求:

(一)节日民俗文化、经典诵读、摄影活动报名以分工会为单位,具体活动规则与内容请参照附件。

(二)“老有所依养天年”志愿服务活动,请各分工会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教师、学生志愿者围绕“为老”志愿服务,深入孤寡老人、病残老人和敬老院等养老机构,提供生活照料、亲情陪伴、心理抚慰、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送相关资料。(资料图片至少有1张突出显示“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单位2023‘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标识,务必能够看出活动主题、主承办单位、日期、场所等要素,同时背景要干净、整洁且参加活动人员不能遮挡背景板,严禁摆拍。

    (三)各分工会、承办单位做好宣传通讯工作。


附件:1.2023年淄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2.关于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 重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及单项活动通知


学校工会

202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