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风采 >> 正文

我身边的“标兵”榜样

2023年09月08日 10:04 

齐耳的短发,瘦削的身形,校园中匆匆的脚步,实验室里忙碌的身影;教育教学上孜孜以求,科研创新上躬耕不辍,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标兵”榜样王莹莹老师。


王莹莹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材料化学,校内主要担任《基础化学》《有机化学》《食品化学》《计算机在化学中的应用》等多门相关课程,先后主持承担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4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及4项厅级课题,作为核心骨干研究人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在贵金属催化小分子反应机理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发表SCI论文23篇。首位获省高校科学技术奖、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10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获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教师、齐鲁科技创新之星等荣誉称号,入选“淄博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淄博市“青年名师攀登计划”、淄博市工业绿色发展专家库。

王莹莹走在前,做表率,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硕果累累。身兼数职,挂职山东兴国新力集团科技副总,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与山东兴国新力集团共同组建淄博市工程实验室医药食品特种包装研究中心,推动科技与经济的有效结合,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3年5月她再添荣誉,淄博市总工会命名王莹莹同志为“淄博市五一劳动标兵”。学校工会倡议全校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发图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崔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