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风采 >> 正文

学校2022年文明家庭先进事迹

2022年09月30日 15:42 

弘扬家庭美德,争创文明家庭,共建和谐社会。2022年学校工会委员会评选授予王海婷、刘光财、李敏、张肖、张森、赵方伶六户家庭“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王海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小让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家庭里每个成员都能够自觉抵制邪教等不良思想的侵蚀夫妻之间事业上互相鼓励扶持,生活中互相陪伴包容。工作上认真负责,获得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一等奖,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文二等奖等荣誉。生活上父母家人和睦,困难面前互相帮助,积极参加学校及社区公益志愿服务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和谐家庭,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光财  刘老师有一个崇尚文明、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敬业爱岗,一家人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就是在这种和谐文明的氛围中构建出幸福快乐的和睦家庭。刘老师日常工作繁琐细致,照顾家庭精力有限。爱人女儿从无怨言,互敬互爱。一家人在邻里间有着很好的人缘,他们在生活中热心、善良,热心公益,无私捐款。

  李老师有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夫妻是双职工,志同道合,爱家敬业;上有善良慈祥的公公婆婆,下有一双可爱的儿女,是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温馨和谐,相敬相爱的家庭。工作中,踏实肯干,努力做党员干部的排头兵,夫妻两人多次荣获“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生活中,孝敬老人善待邻里生活简朴家庭氛围温馨和谐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赢得了周围人的赞美。

我们是平凡之家,每天忙忙碌碌,但却生活有滋有味。家庭是一个社会最基本的组成单位,有了和睦、稳定的家庭才有事业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有了良好的家庭教育才能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简单、幸福的生活让我们十分的满足且珍惜,做好本职工作、照顾好子女,陪伴好家人,争做文明家庭。

  张老师父亲身为党员,在退休之后致力于所在小区文明建设,是小区楼长,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请缨担任小区疫情监测员。母亲勤劳朴实,认真对待婆媳关系,是整个家庭文明关系的坚实纽带。夫妻二人积极协调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工作中担责任想办法,生活上有商有量。全家本着“和善待人,积极上进”的家庭理念共担风雨、共同进步。

赵方伶 家是翅膀,靠它可以翱翔蓝天;家是港湾,靠它可以遮风避雨。老师就有这样一个严正家风、严谨家教、严明家训的家庭。家庭有4位共产党员,全家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丈夫是现役军人,工作踏实肯干,儿子最喜欢看书听故事,全家形成了爱学习的习惯。父母家人在小区里都是热心肠,主动关心帮助他人,与邻居相处和睦、融洽


通讯员 崔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