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社团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10月26日 10:44 

10月24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2023年社团工作会议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社团指导老师、教职工社团负责人,团委、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团委对学生社团规范化制度、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解说明及反馈,优秀学生社团指导单位、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第二阶段工会与社团参会代表共同学习教工社团相关制度文件、各社团依次分享了社团特色、近期的活动内容及活动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思考与建议。

唐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团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的重要抓手,是构建全环境育人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有很多鲜明特色的学生社团、教职工社团,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对师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唐勋就社团工作做出指示,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团发展政治方向。要加强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做好社团工作;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建带团建,同向同力引领群团组织活动;要加强典型引领,做好社团干部遴选、评价激励,同频同行全环境育人;二是加强规范管理,健全完善社团各项制度。从明确规定、做好规划、尊重规律、争创规范、严守规矩、遵守规则等六个方面谋划社团发展;三是加强培育引导,切实发挥社团育人功能。要突出群团特点、立足服务师生重品质,突出兴趣特长,立足服务发展有品位,突出轻院特色,立足服务成长创品牌。

大家围绕社团发展,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通讯员 崔英)